Sukar

微信莫非真的会成为中国的facebook ?

Saga:

眼看着微信一点点吞噬着自己的QQ好友列表和手机通讯录

顿时觉得这个产品真的很神奇


作为一个设计师,如果要说微信的设计有什么好的,我还真不一定说的出来

什么都很普通

从界面,表情等等来说,真的都无法跟line相比

但是就是发现大家都开始用了


回想一下自己使用的原因

似乎是看到有很多朋友在使用

然后被告知用它发短信不要钱,可以语音短信,而且还很省流量

然后就很自然的去使用了

毕竟我这个懒人可是能不打字就不想打字的呢


其实头两个月,根本就没有去关注类似朋友圈这样的功能

只是当做一个语音短信的工具

觉得很方便,的确带给了我很多便利

开车的时候也可以回微信

还可以用它来给学生回答问题

这些体验都很不错


然后慢慢的,开始意识到朋友圈,漂流瓶等等的功能

最后发现,之前是需要的时候去用

而现在竟然变成了无聊的时候就会去打开微信看看朋友圈有没有更新


当一个产品变成你无聊的时候就会去使用的东西

那它就太恐怖了

因为,我们经常会无聊吧?


更恐怖的是,它似乎在完成一件没有一个国内SNS网站做到的事情

我竟然发现不仅仅是同龄人

连妈妈,舅舅什么的都开始使用了

那是人人什么的做梦都想看到的吧

而且他们也会去发朋友圈什么,也会来评论我在朋友圈里发布的东西


一开始我们只是因为沟通的需求去使用它

但是慢慢的,却发现它很自然的成为了博客,社交网站,以及等等

而微信的优势,或许就是它的速度

就拿朋友圈来说,我真的很喜欢去那里传图

因为它的速度很快

不需要我等待

而且我知道,一定会有我认识的人看到的

那就够了啊

毕竟大多数人都不希望自己成为明星

大多数人其实也都不那么想装B

只是大多数人都希望能让朋友知道自己喜欢的,看到的

而微信它的确帮我完成了这个需求


中国人或许很内敛

所以如果一个直接以path那种形式推出的产品

很难在中国打开很大的市场

毕竟,大多数的国人并没有一种感觉

叫做可以把照片和朋友去分享

更多的时候,照片还是更像一种自娱自乐的工具

回想起岳母大人去欧洲一个月拍了无数照片回来

但是完全就只是存在电脑里就让我感同身受这一点了


或许二八法则真的很有道理

但是如果我们只是为那个二在做产品

而不想着怎么引导八也来使用的话

那么二的数量也不会很大吧

毕竟牛人也需要看客

而即使是看客,难道就不能有自己的看客了么?

可能不需要很多人

只要有那么几个朋友,就值得我一直写下去了


从通讯这样的基本需求开始

然后慢慢把它成为一个无聊时就会想去打开的社交网站

微信似乎做的很成功

所以之后的公共账号也就顺理成章了吧


有时候也许也应该把所谓调性放一放

看看ordinary people到底需要什么吧

不论是私密交流还是新闻媒体

我们都离不开他们

在基本价值面前

是什么,长什么样就不那么重要了


最后,真心认同“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嗯...唯快不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