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ar

关于用户体验

Saga:

周六和舅舅一起吃饭聊个生意,聊起之前hermes总裁请他去法国玩的经历。发现原来奢侈品之所以为奢侈品真是有原因的...不管是势力,服务,态度都很可怕。而且也的确在选择自己喜欢的用户。(因为忘记带请柬然后给中国一个电话就派专人到机场接人再走特殊通道什么的太可怕了...)


不由想到了用户体验的问题,发现好的体验是需要付出很大价值的,可能你的企业不得不在每年留出一笔用户体验经费来cover这些支出。让你能做出用户买了东西,突然发现没货然后可以免费帮他升级一个更好的货品之类的事情。


不过现在国内的情况却是大家都在做,然而并不会真的做“到位”。就跟很多人背单词一样,某段时间很努力,但是之后就扔掉,然后把单词全部忘记掉。做几天用户体验却发现支出增加了然后就不做,或许根本形不成品牌优势吧。


真的要做好用户体验,先需要分析出自己能把这部分体验支出在其他方面赚回来,然后再提升到意识形态层面去做。


不然,不如就安安心心做个十元店或者仓库店什么的~完全节约下用户体验成本,给予最低的价格呗。毕竟这些店的生意也是好的很呢。


总觉得自己还是要花些钱去长长见识了,也许看到更大的世界很可怕,但是总不想只看到这些东西就结束...人啊...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