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ar

需要注意的交互细节——no.22

22

Saga:

创建和编辑的差别:


只是今天突然又看了下钉钉的创建/管理团队流程。所以突然想写点东西了。


很多内容在被创建的那一刻就是注定要被编辑的~比如一个团队的信息,比如一些长长的文章。感觉创建和编辑还是蛮不一样的两个场景。创建的时候,用户会期望能简单地操作,快速看到创建完的结果。而每次编辑,则会更用心,希望编辑是有效的,因为这时候已经了解了会创建的东西是什么。


所以创建的时候,除了基本信息,或许不要让用户操作太多~比如第一次创建团队,先不用处理组织架构什么的,让用户先看到团队就好。添加人的时候,也是一个批量选择,而不用自己填写太多内容。


而编辑的时候,添加成员就会多出很多部门什么的选项。


其实觉得这样的交互处理也是我挺愿意采用的~让上手容易些,再慢慢让用户做更复杂的事情。游戏的引导在这方面特别👍~


所以虽然是写了创建和编辑的差别,但是更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有思考一个新用户如何快速学会最简单的行为,然后再让他在之后有需要时慢慢理解那些复杂的东西。如果有的话,产品一定会更好用的!


————————


ps:最近想好好分析一些游戏里的优秀设计了。觉得很好玩


pps:说好的origami教程由于把mac借给视觉童鞋了...正在难产ing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