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ar

需要注意的交互细节——no.24

24

Saga:

关于模态窗口的使用:


不得不承认,在交互设计的时候,模态窗口还是很好用的(特别是在web端设计的时候),因为他可以让用户不用打开新页面就去完成一些复杂的任务。


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觉得要谨慎一些,不要想当然地去用模态窗口(说真的自己有时候也会偷懒,想想直接开个模态窗口就好了)


举个例子:



上面的图片是一个简单的地址填写。当确定后,会变成下面的样子:



因为用户可能出现填写错误,要修改的情况,所以这里需要进入一个重新填写的状态,可能不假思索的就觉得,那用个模态窗口就好了:





但是仔细想想,点击修改直接回到图1的状态不也可以解决问题么?而且从代码的简洁性和体验的一致性来说也会更好些。


所以,今天就说一个很小的point,那就是模态窗口很好用,但是不一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用之前,都还是要想一想有没有更简单舒服的方法来让用户完成任务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