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ar

需要注意的交互细节——no.12

12

Saga:

关于报错的一些细节:


其实一般报错也就是三种形式,toast/alert/输入框类的在输入框下方直接给出错误原因。


toast的话,一般都是显示2秒,用户提示一些网络错误等内容(用来提示一些和用户操作无关,仅仅是客观原因导致的问题较好),特点呢就是文案比较短。不过在具体样式方面,着实觉得原生的不大好看,所以感觉还是自定义优化一些比较好(比如ins的样式还蛮不错的)。ps:在屏幕中间出现的toast会禁掉操作,这个有时候也会让用户有些不舒服。


alert,就是会出现一个“确定”按钮,需要用户点击才消失。这一类用来提示用户行为导致的错误比较好,因为需要用户很明确为何出错,所以才要用户点一下确定。


输入框下的提示,一般用在多输入项目的表单,其实当年的web交互上用的很多,而且一般光标移出就会做判断了。可以用来做一些简单的状态判断,这里就不多说了。


整理这个,也是希望在做错误提示的时候能尽量细致考虑一些文案问题。


非常建议去了解一下错误返回码,了解到底服务器会给出哪些错误,这样,对于整理报错文案会很有用。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