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ar

8月5日分享简记

Saga:

简单记录一下心得吧:

1. 在移动设备中考虑安全和便捷的动态平衡时,由于移动端的安全性>PC的安全性。 且从场景考虑,移动端的便捷性非常重要。因此最后的决定是去除了密保功能。

2. 设备所在的大系统也是考虑在内(运营商等大方面的问题,也要考虑在内)

3. 在周末,分享行为可能会大大增加,从而增加社交行为。(当线下社交不方便时)

4. 对内容类服务的移动端消费方式也可能是:在有wifi时,为离线时消费做准备。所以离线状态必须考虑在内。

5. 不同的服务,也要考虑用户最常使用它的网络环境:wifi/2,3G/无网络。 根据服务性质不同,它的测试环境也会不同。(比如随时随地记录,交流就应该对应2,3G网络)

exp:  内容类:wifi,无网络   社交类,工具类:2,3G 游戏类:wifi,无网络 ....

6. pad还是会被主要作为消费内容or玩游戏的娱乐工具。(是否工具类的应用在pad上还没崛起?)

7. 手机上的听觉输出是一种重要的内容输出方式。(音乐,广播等)但听觉输出的成本(流量要求)比视觉输出高很多,因此受到的限制也更大。

8. 手机上online——>offline的社交类游戏,开发还是少了些,感觉潜力不小。

9. 从购物的角度讲,PC上的产品类目更多,看起来更快,但是手机支付会方便很多。(手机不需要过多的密码输入,因为本身安全性能更高)

10. 例如下厨房这样的应用类分享平台,考虑到offline的场景会发现手机端的需求和PC端差别很大。(比如拿着手机买菜)

评论

热度(2)